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黎機場罷工人員:7/8到7/10舉行新罷工

  • 時間:2022-07-02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黎機場罷工人員:7/8到7/10舉行新罷工
巴黎機場罷工人員表示,將於7月8日到10日舉行另一次罷工行動。(圖:維基百科)

參與罷工的巴黎機場工作人員今天(2日)表示,他們將於7月8日到10日在法國首都巴黎機場舉行另一次罷工行動,藉此向資方施壓,升高他們的工資要求,這同時也預示著初夏旅客的行程可能進一步受到干擾。

位於魯瓦西(Roissy)的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地勤人員已發動一連串的罷工行動,要求加薪以緩解通貨膨脹帶來的痛苦。巴黎機場工作人員發動罷工取得關注,得益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解封後,航空旅行需求日趨旺盛,以及之前因COVID-19疫情大流行造成的人員短缺。

巴黎機場目前的罷工從6月30日開始,將持續到3日。不過,法國民航局表示,罷工帶來擾亂將逐漸減少。

一名工會代表告訴路透社,機場運營商─巴黎機場集團(Groupe ADP)曾向員工提供4%的加薪,如果他們同意在1日結束罷工,但是工人拒絕這項提議。

巴黎機場集團(ADP)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貝爾頓(Daniel Bertone)說:「大多數的工人認為這個提議不夠好。」「他們不信任管理階層,他們不接受『若非這個就什麼都沒有』的勒索。」

貝爾頓接著說:「我們通知管理階層從7月8日到10日的新罷工計劃。」

巴黎機場外包商(subcontractor)的工作人員則是計劃在7月13日到17日舉行其他罷工行動。

受到罷工影響,巴黎機場從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上午5時(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時)到中午12時(台灣時間今天晚間8時)之間,有五分之一的航班被迫取消。

不過,法國航空(Air France)表示,該公司維持所有的長途航班與90%的中程航班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