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特別貢獻獎 女兒致意天上父親邱晨:爸爸你得獎了

  • 時間:2022-07-02 22: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曲特別貢獻獎 女兒致意天上父親邱晨:爸爸你得獎了
金曲特別貢獻獎由邱晨的遺孀楊麗琴與女兒邱安晨上台代為領獎。(台視提供)

第33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有兩位得主,一位是今年三月病逝、丘丘合唱團前團長兼吉他手邱晨(邱憲榮)。

頒獎典禮上製作單位特別安排盧廣仲重新詮釋當年邱晨和金智娟所組「丘丘合唱團」歌曲〈為何夢見他〉,再由金智娟擔任引言。

金智娟說,邱晨不僅是一位音樂者,也從報社記者到人權的參與者,「今年初他離開我們去看另一邊的風景,但是他的作品永遠為我們的時代發聲。」

這座金曲特別貢獻獎由邱晨的遺孀楊麗琴與女兒邱安晨上台代為領獎。

邱安晨說,音樂是父親一生的信仰,用音樂和世界交流,用他前衛、特立獨行的作品,創造台灣流行音樂的先鋒,陪伴無數人青春歲月,他也對台灣社會充滿熱忱關心,用音樂為民主自由和人權運動發生,留下許多反映時代、發人省思的作品,如同他留在筆記的那句話「永不違背對母島台灣的誓言」。

邱安晨説,父親曾多次擔任金曲獎的評審,他對台灣的音樂發展有很多期許, 「希望你我珍惜得來不易的、可以自由創作的土地,和包容多元聲音的社會,並在這樣的基礎上能有迎向全世界音樂市場的企圖心。」

邱安晨感謝許多人在父親逝世後發文紀念與父親相遇的種種,她要代表父親感謝大家:「父親這一生的歲月,也是因為與各位相遇,才能如此精彩、豐富。」

最後,邱安晨感性的說:「就在今夜,我想對天上的父親説:爸爸,你得獎了!謝謝大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