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自由聯盟」通過決議文關注中國對台威脅 民進黨感謝支持

  • 時間:2022-07-03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際自由聯盟」通過決議文關注中國對台威脅 民進黨感謝支持
目前正出席LI會議的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和現任比利時國務大臣、LI榮譽主席的nnemie Neyts-Uyttebroeck合影。(圖:取自謝佩芬臉書)

「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 LI)」昨天(2日)在第63屆大會上通過「今日世界決議文(World Today Resolution)」,關注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民進黨感謝LI及其全球夥伴對台灣長期、深厚的支持。

此次LI大會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舉行,邀集各國自由派領袖、國會議員及黨政人士代表,共有來自58國的211位代表出席,蔡英文總統並於大會開幕式上透過預錄影片致詞,向全球展現台灣守護民主的決心,民進黨則由發言人謝佩芬代表參加。

謝佩芬表示,民進黨由於長期投入LI相關活動,因此在LI大會上受到各國歡迎,各國政要都主動表示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包括Ilhan Kyuchyuk(保加利亞籍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ALDE共同主席)、Art Eggleton(加拿大前國際貿易部長、前國防部長)、Leah Taylor Roy(加拿大眾議員)、Phillip Bennion(英國籍歐洲議會議員)、Thomas Walters(南非國會議員)等。

謝佩芬說,LI在上屆(第62屆)大會上即通過決議文,針對中國影響甚至介入台灣選舉表達關切。本屆的決議文中,LI更對中國近日的舉動表達擔憂,「中共軍機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造成單方面的破壞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決議文也強調,「鑑於台灣擁有豐富經驗,大會強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等。」

此外,於本屆大會期間,LI執委會通過將「公平貿易小組」升級為常設性的「公平貿易委員會」。2020年起即代表民進黨參與公平貿易小組的民進黨發言人、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也被推舉為新成立之公平貿易委員會八位委員之一,同時也是唯一一位亞洲代表。長期參與LI人權委員會的立法委員林靜儀,也成功連任成為22位LI人權委員、2位亞洲代表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