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批徐國勇喬人事敗壞風氣 蘇貞昌:國家體制運作良好

  • 時間:2022-07-03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批徐國勇喬人事敗壞風氣 蘇貞昌:國家體制運作良好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接受媒體訪問,指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介入警政人事。但徐國勇反拆,從法律層面說明,並反駁「權力本來就是我的,有什麼好喬」。 (圖:中央社)

內政部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無預警申請提早退休,陳家欽接受媒體專訪時指警界人事有政治力介入,並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引發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日)表示,警察工作非常辛苦,每一個人的專業、歷練不同,不過,國家有完整的體制、制度,這些年也都運作良好,他相信大家一起團結合作,這是國人的期盼,也是國家之福。

無預警申請退休的陳家欽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而徐國勇日前受訪時則反駁,強調依法警監以上人事權「權力本來就是內政部長的」,引發爭論。

國民黨立院黨團3日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民進黨執政六年多來,用人看顏色、看黨證、看派系利益,徐國勇喬人事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但徐國勇把高階警官位置當人情在交換,嚴重敗壞警察風氣,應該下台,還點名「蘇貞昌、徐國勇出來面對」。

對於警界人事相關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視察「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院區籌設計畫」時受訪表示,警察工作非常辛苦,每一個人的專業、歷練不同,對於事情、人事的看法也會不一樣;不過,國家有完整的體制、制度,這些年來也都運作良好。蘇貞昌並說,相信大家一起合作、團結努力是國人的期盼,也是國家之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