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斥異動陳家欽是蘇徐「共識」 政院:與事實不符

  • 時間:2022-07-03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駁斥異動陳家欽是蘇徐「共識」 政院:與事實不符
圖為內政部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資料照片/CNA)

內政部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無預警申請提早退休引發政治力介入的爭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3日)表示,陳家欽為尊重接任的署長在未來1年內,就20位高階警官屆齡退休後的相關人事安排,因此申請提前退休,此部分其已對外多次說明。對於鏡週刊報導指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曾懇談3.5小時,找出兩人關係生變的『共識』」、「決定先異動陳家欽」等內容,羅秉成說,這與事實不符,盼請各界勿再以訛傳訛。

無預警申請退休的陳家欽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而鏡週刊報導指出,府院2021年1月就有意異動警政署長,後因非洲豬瘟及COVID-19疫情,總統拍板暫緩,但因年底選舉,民進黨有不可輸的壓力。鏡週刊報導還指出,「蘇徐曾經懇談3.5小時,找出兩人關係生變的『共識』,所以,決定必須先異動警政署長陳家欽。至於何人接任,則交由總統做最後決定。」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駁斥表示,陳家欽係為尊重接任之署長在未來1年內,就20位高階警官屆齡退休後的相關人事安排,因此申請提前退休,此部分其已對外多次說明。羅秉成說,有相關報導指稱蘇院長與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曾經懇談3.5小時找出兩人關係生變的『共識』」、「決定必須先異動警政署長陳家欽」等語,並未向行政院查證,且與事實不符,盼請各界勿再以訛傳訛。

羅秉成強調,行政院已依相關人事程序核定警政署黃明昭署長之派令,而新任的黃署長警政實務歷練豐富,從地方到中央都可以看到黃署長的努力與貢獻,期許警政署在黃署長的帶領下,繼續讓相關治安工作順利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