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掛「無黨籍」參選民眾黨有雜音?柯文哲:黨籍不那麼重要

  • 時間:2022-07-03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黃珊珊掛「無黨籍」參選民眾黨有雜音?柯文哲:黨籍不那麼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副市長黃珊珊(左) (圖:中央社/資料照)

年底選戰在即,首都市長選戰格外受到關注。針對外傳有意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掛「無黨籍」身分參選,引發民眾黨內部不滿。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日)表示,選市長的黨籍並不是那麼重要,他自己2014年選台北市長時也是「無黨籍」身分,所以對於黃珊珊用什麼身分選,他沒有特別意見,且「很多事情不用為難別人」。

2022選戰倒數不到5個月,首都市長選戰格外引發關注,其中,被民眾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定為接班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否掛民眾黨,或是以無黨籍參選也備受討論。外傳柯文哲已拍板,確定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希望能囊括中間選民及淺藍跟淺綠的選票,突破藍綠夾殺,但引發民眾黨內不滿聲浪。

對於黃珊珊的黨籍爭論,柯文哲3日出席民眾黨全台大眾走屏東站活動受訪時表示,黃珊珊做為一個候選人,有她自己的主體性,因此,黃珊珊要用什麼黨籍參選不應當是他來代替回答。不過,柯文哲也提及,他自己2014年選台北市長時也是無黨籍,他認為選市長的黨籍並不是最重要的。柯文哲說:『(原音)其實要選總統、選立法委員,特別是我們的政治制度有不分區立委這個東西,不得不有政黨,坦白講在「市政LEVEL」,比如選里長、選鄉鎮長甚至到市長,他是以地方事務、民生事務為主,我覺得黨籍不是那麼重要,個人的特質或個人的表現,反而比較重要,因為沒有牽涉到政黨的運作。』

柯文哲也強調,黃珊珊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關係特別好,是宋楚瑜的愛將,「很多事情不要為難別人」,所以黃珊珊在台北市長要以什麼黨籍參選,他個人沒有意見。

而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則表示,不管黃珊珊要用民眾黨還是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她都是抱持尊重態度。蔡壁如也強調,自己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聽到黨內對此有太多雜音,但如果有不滿,她的工作就是盡最大的努力去溝通,讓黨內溝通達到最大的共識,就是她最重要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