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議員何俊賢證實確診 習近平訪港時曾合照

  • 時間:2022-07-03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港議員何俊賢證實確診 習近平訪港時曾合照
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圖中白圈者)3日證實確診COVID-19,在此前,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時合影。(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網)

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今天(3日)證實他的COVID-19病毒檢測呈陽性;在此前,他曾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時,和一群香港官員一起與習近平合照,帶著口罩的何俊賢合照時站在習近平後方。

習近平日前在嚴格的維安措施下訪港,出席香港「回歸25週年」典禮與相關活動,這是他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踏出中國大陸。

42歲的何俊賢是香港最大親北京政黨的成員,他是6月30日下午獲准與習近平近距離接觸並合照的約百名官員之一。

根據香港政府公佈的照片,何俊賢在習近平後2排。

在6月30日習近平訪港的第一天,何俊賢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不過7月1日的檢測結果有疑慮。

何俊賢在社群媒體上發出聲明表示,由於該日不確定的檢測結果,他沒有參加7月1日的任何活動。

何俊賢是民建聯黨內第二位在習近平訪港期間,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成員。

香港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6月30日的病毒檢測呈陽性,並缺席所有七一相關活動。

中國是全球唯一一個仍在追求新冠疫情清零的主要經濟體,欲藉由快速封鎖和大規模檢測來消除疫情。

習近平已經近900天沒有離開中國;北京很大程度上仍對外國旅客關閉國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