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馬尼亞開採黑海天然氣 設法擺脫對俄國依賴

  • 時間:2022-07-03 17: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羅馬尼亞開採黑海天然氣 設法擺脫對俄國依賴
羅馬尼亞目前已能從黑海一座新的海上平台開採天然氣運回本土。圖為一名羅馬尼亞海軍士兵站在軍艦甲板看著石油平台。(AFP)

羅馬尼亞目前已能從黑海一座新的海上平台開採天然氣運回本土,儘管平台所在水域曾發現部署有水雷,也有軍艦曾在附近現蹤。

法新社報導,由於歐洲聯盟(EU)各國越來越擔心,俄羅斯為了報復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會切斷天然氣供應,因此正在爭相尋找替代供應來源。

羅馬尼亞能源企業黑海石油與天然氣公司(Black Sea Oil & Gas,BSOG)6月28日啟用一座位於羅國東南部村落瓦杜(Vadu)的煉製廠。羅馬尼亞總理丘卡(Nicolae Ciuca)在致辭時表示:「此時此刻,國際天然氣供應受到烏克蘭戰爭的威脅...羅馬尼亞正在採取一項決定性的行動,以確保國家的能源安全。」

羅馬尼亞在海上和陸上皆擁有大量天然氣儲藏,但冬季仍須自俄羅斯進口,來滿足約20%的消費需求。

在美國私募基金公司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EBRD)的支持下,黑海石油與天然氣公司2週前開始開採海底天然氣,成為30年來黑海首個新的離岸開採計畫。

這個耗資4億美元(約新台幣119億元)的海上平台,目前每天可開採300萬立方公尺的天然氣,預計10年內每年開採量可達到10億立方公尺,約相當於羅馬尼亞需求量的10%。

黑海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執行長畢肯(Mark Beacom)在瓦杜表示,他希望公司設置的「最先進」基礎設施,將可運用在黑海未來的天然氣開採或再生能源計畫上。

然而,羅馬尼亞鄰國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使得開採計畫難度加深。

畢肯表示:「我們雖然不在戰區,但我們距離夠近,這顯然會造成影響。」

他透露:「我們在平台附近偵測到水雷,也發現軍艦靠近,還有飛機在我們的平台上空盤旋。」

黑海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在羅馬尼亞外海約120公里處,擁有2處礦區的開採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