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程船香港海域遇颱斷成兩截 27名失蹤船員生還機會渺茫

  • 時間:2022-07-03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工程船香港海域遇颱斷成兩截 27名失蹤船員生還機會渺茫
香港2日受到芙蓉颱風影響,導致一艘載有30人的工程船在香港附近海域斷成兩截。(翻攝自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

香港2日受到芙蓉颱風(Typhoon Chaba,香港稱為暹芭)影響,強風暴雨導致一艘載有30人的工程船在香港附近海域斷成兩截;香港當局表示,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但27名失蹤船員的生還機會「非常渺茫」。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Hong Kong Government Flying Service)表示,這起事故發生後,當局在香港西南約300公里的海域救出30名船組人員中的其中3人。

據報事故現場天氣狀況非常惡劣,現場風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阻礙了救援工作。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表示,已擴大搜索範圍,但找到倖存者的機會「非常渺茫」。

香港已派出9架直升機與中國軍隊進行聯合搜救行動。

倖存的船員告訴當局,部分船員在船身斷成兩截時選擇棄船逃生。

芙蓉颱風未直撲香港,不過仍在1日和2日帶來強風暴雨,導致公共交通暫停運行並迫使許多公司關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