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邀小馬可仕訪美 日期未定

  • 時間:2022-07-03 21: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登邀小馬可仕訪美 日期未定
菲律賓駐美大使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左)已邀請菲國新任總統小馬可仕(右)訪問華府。(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AP/達志影像)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邀請菲國新任總統小馬可仕訪問華府,但日期尚未敲定。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3日)報導,拜登是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上任後,首位正式邀請他前往訪問的外國元首。

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說,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夫婿任德龍(Doug Emhoff)率團赴馬尼拉出席小馬可仕就職典禮期間,呈交拜登親筆信給小馬可仕。

據引述,拜登在信中說:「我希望一旦我們的團隊找到合適的時間,你可以來華盛頓。」

羅慕德斯表示,雖然日期尚未敲定,但「馬可仕總統回應說,他希望一旦我們日程允許,盡快這麼做(訪美)」。

菲律賓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奉行「親中遠美」政策。杜特蒂2016年上任後訪問的第一個非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家就是中國,且他在總統任內從未訪美。

美國上訴法院於2012年認定小馬可仕和前第一夫人伊美黛(Imelda Marcos)違反禁令,耗散菲律賓前獨裁統治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遺產,判定他們藐視法庭。

小馬可仕就任菲國總統前若踏上美國國土,可能被捕。但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6月初表示,一國元首有外交豁免權,因此美國歡迎小馬可仕來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