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呼籲加油站降價 貝佐斯、白宮隔空交火

  • 時間:2022-07-04 08: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呼籲加油站降價 貝佐斯、白宮隔空交火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資料照片/亞馬遜提供) (圖:中央社)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批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希望油商降低居高不下汽油價格的呼籲,促使白宮3日為拜登進行辯護。

拜登2日在推特上表示:「我給這些經營加油站並設定汽油價格的企業的訊息很單純:這是一個戰爭和全球危機的時期。」

拜登指出:「降低你們所經營加油站的價格,來反映你們對這些產品付出的成本。而且現在就做。」

貝佐斯表示,拜登的發言「不是直接的誤導,就是對基本市場動態有深刻誤解。」

貝佐斯2日在推特上表示:「通膨對白宮來說是遠遠更加重要的問題,比起做出這種聲明。」

加油站的汽油價格,已經成為美國廣泛物價上漲的一個象徵,而這衝擊了拜登在11月國會期中選舉前的支持率。

拜登經常抨擊油商,認為他們只在意獲利,而不是一般消費者的福祉。

這些企業則回應,他們已經增加生產來試圖控制價格,但油價是由全球市場所設定,並且是受制於美國石油巨頭無法控制的市場動態。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3日在推特上表示,油價在過去一個月來每桶已降低約15美元。

尚皮耶寫道:「但加油站幾乎沒有降價。這不是『基本市場動態』。這是一個讓美國消費者失望的市場。」

汽油價格自6月初以來一直在每加侖5美元以上,這對於美國來說是前所未見的。汽油價格在那之後略有下降,但仍遠不如1年前的每加侖3美元水準。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3日在福斯新聞(Fox News)上為拜登辯護。

柯比說:「總統在許多戰線上非常非常努力...試圖降低價格。」

他引述拜登今年夏天暫停聯邦天然氣稅的提案,以及他動用美國戰略石油儲備,讓更多產品進入市場的決定。暫停聯邦天然氣稅的提案還需要國會的批准。

柯比說:「他知道這不會解決所有問題,但這會有幫助,如果所有人在這個議題上合作。我們可以讓價格至少降低約每加侖1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