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入歐盟受阻 喬治亞接連爆發大規模抗爭

  • 時間:2022-07-04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入歐盟受阻 喬治亞接連爆發大規模抗爭
西亞的喬治亞因無法取得加入歐盟的資格,引爆民眾示威,要求政府下台。(路透社/達志影像)

西亞國家喬治亞的民眾3日舉行一場新的大型集會,要求政府辭職下台,因為其無法正式取得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候選會員國的資格。

自從歐盟領袖在6月底決定駁回特比利西(Tbilisi)當局的歐盟會員申請以來,位於黑海東岸的喬治亞持續發生大規模的抗爭。歐盟認為喬治亞仍需要進行廣泛的政治改革。

這波喬治亞數十年來最大的抗爭,是由支持民主的團體所組織,並獲得反對黨的支持。6月20日的示威活動至少有12萬人走上街頭。

根據位於現場的法新社記者,7月3日晚間,有超過3.5萬名示威者聚集在喬治亞國會外,阻絕了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重要道路的交通。

抗爭者揮舞著喬治亞國旗和歐盟旗幟,並唱著喬治亞國歌,同時有許多人手持「我們是歐洲」的標語。

其中一名集會組織者、喬治亞著名作家與公民運動人士布加澤(Lasha Bugadze)向群眾表示:「我們的抗爭聚焦在喬治亞與歐盟整合的這個歷史目標。」

布加澤說:「政府對我們具建設性、和平、非暴力抗爭所做出的反應,是完全不適當的。」

執政黨指控反對派人士「藉由組織反政府集會,謀劃推翻這個政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