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門疫情加劇 全市60萬居民展開新一輪檢測

  • 時間:2022-07-04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門疫情加劇 全市60萬居民展開新一輪檢測
澳門進行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資料照片/澳門政府)

澳門今天(4日)針對超過60萬的居民,展開新一輪的全市COVID-19檢測,在此同時,澳門官員正加緊遏制澳門最嚴重一波疫情所帶來急遽增加的確診人數。

澳門將在本週對全民進行3次的COVID-19檢測,民眾也被要求在檢測的間隔期間進行抗原快篩。

澳門3日通報了90起新增確診病例,使得澳門自從6月中以來的累計確診人數來到784例。有超過1.1萬人接受隔離。

儘管澳門並沒有採取跟上海等中國城市一樣的全面封鎖,但這個城市已經大部分關閉。

所有非必要的政府服務已經暫停,學校、公園、運動及娛樂場所也關閉,而餐廳只能提供外帶服務。

賭場則被允許營業,但大部份員工依據政府對當地居民的指示,已經被要求待在家中。澳門政府表示不會關閉賭場,以保護就業。

在進行這些嚴厲的措施前,澳門自從2021年10月以來,大多數時候都處於沒有疫情的狀態。

澳門堅持中國的清零政策,旨在消滅所有疫情,而且幾乎不計任何代價。這與全球試圖與病毒共存的趨勢背道而馳。

澳門的確診數仍遠低於其他地方的每日感染數,包含鄰近的香港,該地這個月的確診數躍升至每日2,000例。

然而,澳門只有一間公立醫院,每天的基礎服務已經處於緊繃狀態。澳門與中國大陸有開放的邊界,有許多居民在毗鄰的城市珠海生活和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