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豪雨侵襲澳洲東岸 上萬雪梨居民疏散

  • 時間:2022-07-04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豪雨侵襲澳洲東岸 上萬雪梨居民疏散
受到連日豪雨侵襲,雪梨郊區變成水鄉澤國。(AFP)

澳洲緊急服務單位今天(4日)下令撤離雪梨數以萬計的民眾,在此同時,氾濫的河流淹沒大片土地,雪梨最大的水壩也進行洩洪。

澳洲東岸連續第三天面臨豪雨,搜救人員表示,他們已經在過去12個小時救了20人,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許多人在被洪水侵襲的道路上受困車中。

澳洲一直面臨極端的氣候變遷,隨著全球氣候模式的改變,乾旱、野火、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白化以及洪水,變得越來越常見且嚴重。

更高的氣溫代表大氣有更多的水份,會降下更多的雨。

澳洲國家緊急服務(State Emergency Services)資深官員蘇利文(Ashley Sullivan)表示,新南威爾斯州約3.2萬人被下令或被警告需要撤離。

蘇利文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我們已經看到河水上漲得更快,比預期快很多。」

蘇利文說,部分地區的水位,可能會超越澳洲東岸在過去2年所經歷過的致命洪水。

今年3月,洪水淹沒屋頂並沖走道路上的汽車,造成20多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