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買實聯制機台挨轟 柯文哲:未來轉型使用不會浪費

  • 時間:2022-07-04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北市買實聯制機台挨轟 柯文哲:未來轉型使用不會浪費
台北市採購200多座實聯制刷卡機台(圖),遭質疑「浪費錢」。(圖:王浩宇臉書)

台北市採購200多座實聯制刷卡機台,遭議員質疑已淪為「蚊子機」、「浪費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4日)強調,這些機台不會浪費,未來仍可轉作大型活動進出入管制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出席「台北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啟動記者會前受訪時指出,台北市仍在推行「一卡一通一戶」,因此機台未來可以在大型活動中用來管制進出口,不會浪費。他說:『(原音)因為我們台北市還是在主張建立一卡一通一戶,所以如果將來有大型活動,你用台北通,特別是台北市的活動,台北通都已經登記了,台北通又綁悠遊卡,我們就可以建立白名單,進場的時候不管是用刷QR-code還是嗶都可以用,所以這個不會浪費啦,因為我們總是有管制進出口,還是會用到這個東西。』

有關網紅「四叉貓」質疑民眾黨在屏東縣黨部的活動中發放「雙主菜」便當,柯文哲解釋,屏東縣黨部自成立以後他第一次參加黨部活動,現場聚集主要幹部跟候選人團隊,開完會以後就已經中午12點,總是要吃飯。餐廳老闆也是民眾黨支持者,便當算得比較便宜,跟他過去批評的遊覽車載無關的人搖旗吶喊吃便當情況不太一樣。柯文哲強調,民眾黨是窮的黨,「太花錢的事不會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