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宣稱重大勝利 烏克蘭撤出東部最後重鎮

  • 時間:2022-07-04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宣稱重大勝利 烏克蘭撤出東部最後重鎮
烏克蘭撤出東部戰略城市西昌斯克。圖為盧甘斯克地區行政長官貼出斷垣殘壁的市容。(圖:Twitter/@serhey_hayday)

隨著俄羅斯宣稱取得一項重大勝利,已控制整個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地區,烏克蘭軍隊3日從戰略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撤離。

在烏克蘭軍隊撤離前,雙方經過了幾週的激烈交戰。在俄軍發動入侵超過4個月、以及不再把作戰重點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之後,這次的撤離代表俄軍的一次決定性突破。

利西昌斯克原本是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區域盧甘斯克州當中,最後一個仍在烏克蘭掌控下的主要城市,而烏克蘭軍隊撤離後,將使得俄軍能夠朝鄰近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和斯拉維揚斯克市(Sloviansk)推進。

在烏克蘭軍方3日晚間宣布撤退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先前曾否認俄羅斯宣稱利西昌斯克已經淪陷的消息。

烏克蘭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面對著俄羅斯兵力與設備的優勢,「持續防衛這座城市將導致致命後果」。

聲明表示:「為了保全烏克蘭士兵的性命,做出了撤退的決定」,「不幸的是,鋼鐵般的意志和愛國心不足以成功,物資和技術的資源是需要的」

在經過數週的密集交戰後,俄羅斯軍隊上週奪取了利西昌斯克的鄰近城市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

在烏克蘭軍隊的這項最新挫敗前,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3日在基輔與澤倫斯基會面時,承諾提供烏克蘭進一步的軍事援助,包含裝甲車以及無人機在內。

澤倫斯基在3日晚間的一場演說中誓言,基輔將繼續作戰,並確保軍隊擁有「最先進的武器」。

澤倫斯基說:「這需要更多協商,但是我們將確保這樣的供應。烏克蘭將達到使佔領者的火力優勢被擊倒的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