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替代役256員確診 徐國勇要求役政署追病毒來源

  • 時間:2022-07-04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替代役256員確診 徐國勇要求役政署追病毒來源
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前往成功嶺視察。(內政部提供)

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礎訓練班3日傳出有256員確診COVID-19,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4日)前往成功嶺視察,了解替代役訓練班防疫作為,並要求役政署務必查明原因、確實檢討。

役政署證實,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礎訓練班篩檢陽性者,累計至7月3日共有256員。日前還有警專生上網抱怨訓練環境,直言「這裡根本就是毒窟」。

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前往成功嶺視察時指示,將追查訓練班管理人員是否在潛伏期內,將病毒帶入。此外,本梯次受訓役男,第一、二、四大隊的警大、警專畢業生替代役確診率比一般替代役的第三大隊平均不到3%高出許多,應詳查原因,分析及比對訓練班對於本梯次防疫作為是否有疏漏之處。

徐國勇強調,原有的防疫作為須嚴格落實執行。包括全面戴口罩、勤洗手、每天4次量測體溫、實施區隔管理及分艙分流、規劃區隔空間,分散就寢、餐廳加裝防疫隔板分批分流用餐、設立自主健康管理中隊,定時針對健康狀況進行關懷監測等措施。此外,本梯次受訓的警校生,相關校內考試及警察特考等均已完成後才入營受訓,確診隔離期間,不會影響同學權益。

徐國勇指出,替代役男是國家重要人力資源,要求役政署嚴格督導訓練班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依疫情發展滾動調整各項防疫與衛生管理措施,役政署也應不定期派員檢核,務求提供役男最佳訓練環境,讓訓練、防疫兼顧。役政署也表示,篩檢呈陽性者已依指揮中心指引,安排防疫計程車或由家屬接回居家照護,防止傳染並加強環境清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