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以來最大規模 麥加歡迎百萬人朝覲

  • 時間:2022-07-04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疫情以來最大規模 麥加歡迎百萬人朝覲
疫情以來最大規模,麥加歡迎百萬人朝覲。(AFP)

法新社今天(4日)報導,來自世界各地身穿白袍的朝聖者,擠滿了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Mecca)的街道,因為這座伊斯蘭教最神聖的城市,正準備舉辦自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朝覲(Hajj)。

在麥加的廣場和小巷間裝飾著歡迎信徒的橫幅,包括自2019年以來的第一批國際訪客;在此同時,武裝安全部隊則在這座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出生地的古城巡邏。

來自蘇丹的朝聖者赫德爾(Abdel Qader Kheder)在麥加告訴法新社說,「這是純然的喜悅,我幾乎不敢相信我在這裡。我享受著每一刻」。

今年有100萬人獲准來到麥加朝覲,其中包括來自海外的85萬人。朝覲是伊斯蘭教的重要核心,穆斯林一生至少一次要到麥加朝聖,過去2年因疫情肆虐,而僅有數千名沙國民眾得以參加活動。

根據沙國當局3日表示,截至目前至少有65萬名海外朝聖者已經抵達沙烏地阿拉伯。

在2019年,約有250萬人參與這場儀式,包括繞行麥加大清真寺(Grand Mosque)中心的神聖建築天房(Kaaba)。

2020年,外國人被禁止入境,朝聖者也被限制只有1萬人。到了2021年,人數則增加到6萬名已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沙國公民和居民,以阻止朝覲活動變成全球性的超級傳播者。

今年100萬名65歲以下已接種疫苗的朝聖者,將在嚴格的衛生條件下參加朝覲,大清真寺每天都要擦洗和消毒10次。

根據官方統計,朝覲活動在過去曾發生多次災難,包括2015年造成多達2,300人死亡的致命踩踏事件、和1979年數百名槍手發動攻擊造成153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