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海空民間團體交部前大集結 宣告7/9交通解嚴大遊行

  • 時間:2022-07-04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陸海空民間團體交部前大集結 宣告7/9交通解嚴大遊行
多個陸、海、空民團代表4日在交通部前舉行記者會,爭取合理的機車路權、空拍權和真正邁向海洋國家的水域解嚴。(吳琍君 攝)

多個陸、海、空民間團體代表今天(4日)在交通部前舉行即將於9日登場的「交通解嚴大遊行」行前記者會,希望喚醒「沉睡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改善台灣長期令人詬病的陸、海、空交通,並爭取合理的機車路權、空拍權和真正邁向海洋國家的水域解嚴。

由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開放水域聯盟、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等多個陸、海、空民間團體,4日在交通部前大集結,宣告將於9日下午1時舉行「交通解嚴大遊行」,以中山北路三段台北花博公園旁為起點,沿著中山北路、南京西路、重慶北路、忠孝西路,一直走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

「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發起人吳明陽表示,民航局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已施行2年多,但自然人依舊無法在夜間飛行,導致無法拍攝到台灣的夜景和日出、日落之美,呼籲民航局開放自然人申請夜航,同時持有證照者屆期換證不重考,並延長5年1換。

爭取水域開放已2、3年的「台灣開放水域聯盟」共同召集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助理教授方凱弘則是率領同好高呼口號:『(原音)還我海洋國家、水域解嚴!』

方凱弘表示,台灣號稱海洋國家,但是民眾只要在不合法、必須申請下水的地方划船,就會被開罰新台幣1萬到5萬元,導致他們累計的罰單已達30萬!為此,他們主張廢除「發展觀光條例」第36條及60條,並採取「原則開放、例外禁止」的方式管理水域,以免地方政府將大海當做游泳池在管!方凱弘說:『(原音)我們在今年已經通過連署,要求廢除「發展觀光條例」第36條跟60條,這都是惡法!導致台灣做為一個海洋國家,卻到如今啊,人民恐水、懼水、不敢下水,四面環海卻畫海自限、畫海為牢!尤其是在2年前,台灣已經公布通過「海洋基本法」了,已經向外宣稱我們是一個海洋國家,但是到如今,我們的水域依舊是戒嚴的狀態,把大海當做游泳池在畫!』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副理事長吳祥瑀也不滿交通部忽視全台1,430多萬名機車族的路權,導致廣大的機車族必須在道路夾縫中爭道、險象環生,要求交通部立即開放機車自由待轉、廢除禁行機車並開放機車上國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