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高層首度坦承 中國員工可以取得美國用戶資訊

  • 時間:2022-07-04 16:07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華爾街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TikTok高層首度坦承 中國員工可以取得美國用戶資訊
中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高層首度坦承,中國員工可以獲取部分美國人數據。 (AFP)

在多名美國國會議員致函蘋果要求下架短影音平台TikTok後,TikTok在回應議員信件中表示,該公司為回應美國政府擔憂而正在進行數據安全升級計劃,同時坦承,目前部分安全協議的中國員工可以取得TikTok美國用戶的某些不敏感的資訊。

日前幾名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致函蘋果公司以及TikTok高層,信中引用了BuzzFeed新聞的一篇報導,稱TikTok在中國的工程師可以獲取美國消費者數據。國會議員認為,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在利用他們對美國消費者數據庫的訪問來監視美國人。」

對此,聯名致函的參議員要求TikTok針對這些疑慮進行說明。《自由亞洲電台》《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Shou Zi Chew)在書面回覆中澄清了公司在數據訊息上的做法,並提供一項名為「德克薩斯計劃」(Project Texas)的細節,該計劃目的在加強TikTok的數據安全,全面保護用戶數據和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參議員認懷疑不是沒道理

周受資表示,TikTok與母公司的聯繫有限,不過他也承認,為了促進全球平台的發展,非美國員工,包括中國員工在內,的確可以訪問一小部分不敏感的TikTok美國用戶數據,比如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獲得的公開影片和評論,以確保全球相互操作性。他說,這種分享是為了讓平台用戶受益。

TIKToK又表示,公司正在與美國政府合作,加強這些訊息的數據安全,特別是被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定義為「受保護」的信息。TikTok認為,將其平台轉移到甲骨文的雲基礎設施,意味著應用程式和算法將從國內數據中心為美國用戶訪問和部署。

但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認為,「TikTok的回應證實了我們對中共在該公司的影響的擔憂是有根據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