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徽單日新增近300確診病例 170萬人命令居家

  • 時間:2022-07-04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安徽單日新增近300確診病例 170萬人命令居家
中國安徽省單日新增近300確診病例,官方已對其170萬居民實施封鎖措施。(圖取自微博)

中國安徽省政府今天(4日)報告新增近300例確診病例,在此之前,該省政府已對170萬居民實施封鎖措施,這也是北京維持清零策略的最新一項測試。

中國是全球最後一個堅持對新冠疫情實施清零策略的主要經濟體,當局以嚴格的隔離令和大規模病毒檢測應對所有病例。

在近來安徽省的疫情爆發之際,中國經濟正開始從上海長達數月的封鎖,以及首都北京嚴格的疫情封控措施中反彈。安徽省近來出現新一波疫情,上週發現上百例確診病例。

安徽省的2個縣—泗縣和靈璧縣已在上週宣布封城,超過170萬居民除了外出接受核酸檢測外,不能夠踏出家門。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的畫面顯示,上週末,安徽省泗縣的街道空無一人;在近幾天,當地民眾排隊進行第六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數據,安徽省今天報告287例新增確診病例,其中258人為無症狀患者,使該省確診總數略超過1,000例。

安徽省政府今天發出的一項聲明說,省長王清憲敦促地方當局「抓緊時間,認真實施快速檢測」,以及快速對確診者進行隔離和報告病例。

鄰近的江蘇省今天也通報,其4個城市出現56例新確診病例。

儘管中國的確診人數以其龐大的人口而言佔比很低,但官員們堅稱,考量到醫療資源分佈不均,且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低,因此,對疫情實施清零措施,以避免出現醫療災難是必要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