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2022縣市長布局大致完成 新北、台中提名8月底定

  • 時間:2022-07-04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營2022縣市長布局大致完成 新北、台中提名8月底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新北市、台中市的提名,最晚在全代會前完成提名。(資料照/王韋婷 攝)

國民黨2022縣市長提名大勢底定,僅剩下新北市、台中市、澎湖縣尚未完成,連江縣部分將開放參選。國民黨中央表示,外界關注的新北市長和台中市長提名作業,最晚在8月28日全代會前就會完成。

民進黨雙北提名尚未底定,而國民黨方面則大致完成,僅剩下新北市、台中市、嘉義縣和澎湖縣尚未提名。

國民黨台北、基隆和桃園提名蔣萬安、謝國樑與張善政,主打生活圈競選策略;新竹市提名林耕仁、新竹縣提名現任縣長的楊文科、苗栗提名謝福弘;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提名現任王惠美、黃敏惠、張麗善力拚女力連任;台南市提名謝龍介、高雄市提名柯智恩、屏東縣提名蘇清泉,至於宜蘭縣、花蓮縣和台東縣都提名現任的林姿妙、徐榛蔚和饒慶鈴。

隨著各縣市提名大致完成,重頭戲新北市與台中市何時提名備受關注,黨內認為現任的盧秀燕有很大機會競選連任,但侯友宜尚未宣布競選連任,也讓他的動向特別引人關注。對此,國民黨表示,會按照步調在8月28日全代會前完成提名作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原音)目前新北市、台中市的提名,都會按照既有的節奏,最晚在全代會前完成提名。』

在嘉義縣提名方面,僅有學者歐崇敬表態,黨中央持續與嘉義縣黨部討論。澎湖縣部分,現任縣長賴峰偉競選連任,但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也有意角逐縣長,黨中央還在協調中。至於連江縣,現任縣長劉增應兩屆任期已滿,副縣長王銘忠和地政局長曹爾元都有意參選,國民黨擬開放參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