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70年首次前進貝比魯斯大賽 小球員暖心舉動逼哭吳念真 (影音)

  • 時間:2022-07-04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70年首次前進貝比魯斯大賽 小球員暖心舉動逼哭吳念真 (影音)
導演吳念真(前排左一)與富源國小學生黃品皓(前排左二)共同和台灣代表隊的球員與教練團合影。(陳國維 攝)

以「棒球之神」貝比魯斯為名的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成立超過70年,今年將首度有台灣代表隊前往參加「卡爾瑞普肯U12世界少棒錦標賽」,為了幫助這群偏鄉球員募資,導演吳念真特地協助拍攝形象影片,吳念真今天(4日)和這群小選手相見歡,過程中還因為孩子的一個暖心舉動,瞬間感動落淚。

集結7個縣市、15名優秀的國中小棒球選手,組成台灣代表隊,將在8月5日起參加由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舉辦的「卡爾瑞普肯世界少棒錦標賽」,15位選手中有14人是原住民族球員,花蓮縣富源國小學生黃品皓代表這群有夢想的孩子,說出心裡話。

黃品皓:『(原音)美國貝比魯斯台灣代表隊70年來第一次要飛向夢想的地方美國,我在富源國小打棒球3年,教練沒有因為我的身高看不到我,給我的機會都一樣,也沒有坐板凳,更沒有放棄我。』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協會致力提供偏鄉原民孩子也有出國比賽的機會,這次為了籌措新台幣367萬元的出國經費,在募資平台發起「送『台灣野孩子』前進美國世界少棒錦標賽」的募資計畫,並請來導演吳念真跨刀拍攝形象影片,球員們也特別在行前活動上感謝吳念真。

黃品皓:『(原音)今天我看到吳念真導演阿公,非常高興,我知道你很愛台灣的小朋友,今天我代表他們說出心裡的話,謝謝你們,台灣貝比魯斯聯盟真的需要你們的幫忙,導演阿公,我可以抱抱你嗎?』

吳念真在上前擁抱的那一刻,內心激動到哭了出來,他說,希望大家到美國用心比賽、開心玩、保持健康。吳念真:『(原音)他因為一抱我,我就好像被另外一個孫子抱;另外一個是我看到他穿的鞋子是破的,那個小朋友穿的鞋子是破的,好難受。』

台灣代表隊預計7月17日出發,在參加世界大賽前,還會先到加拿大溫哥華和美國舊金山,與當地球隊交流,進行友誼賽,同時體驗異國生活。台灣貝比魯斯棒球協會理事長黃祿軒:『(原音)我們跟以往的國家代表隊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先到溫哥華,有15個當地的住宿家庭,準備迎接這15個孩子,所以也是透過棒球,可以讓國外的這些Home爸、Home媽們來照顧他們,這是一個棒球所附加的價值跟教育的根本。』

我國棒球教練張茂三在2020年發起成立「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成為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在台唯一官方認證的聯盟組織,所以台灣今後每年都能組成國家隊,和其他10多個會員國參加國際組賽事,爭奪世界冠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