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方濟各否認退位傳聞

  • 時間:2022-07-04 20: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方濟各否認退位傳聞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告訴路透社,自己從沒想過要退位。(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否認了關於他可能準備退位的傳言,教宗並在今天(4日)刊出的一項訪問中表示,有關他患有嚴重疾病的謠言是「八卦」。

在各界數週的猜測後,方濟各告訴路透社,「我從來沒有想過(退位)」。

當被問及他是否會如前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一樣,選擇提前退位時,教宗方濟各回答,「現在來說,不會。真的!」前教宗本篤十六世是自中世紀以來,第一位提前退位的教宗。

但在2日於梵蒂岡的一項採訪中,教宗重申他過去常做出的立場,即如果他的健康狀況不佳,導致他無法管理天主教會,他可能有一天會退位。

當被問及這可能是什麼時候時,高齡85歲的教宗說,「我們不知道。上帝會告訴我們。」

方濟各說,他的膝蓋受到「小骨折」,他已接受了雷射治療和磁療(magnet therapy)。

膝蓋疼痛問題已迫使教宗無限期推遲7月的非洲之行。

教宗並否認了有關他在2021年7月進行腸道手術期間,被診斷出患有胃癌的謠言,稱這只是「八卦」。

預計教宗本月將前往加拿大,他並說,如果可能的話,他想前往莫斯科和基輔。

教宗一再提出,希望協助調解俄烏戰爭,並表示他希望獲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邀請;烏克蘭外交部今天表示,烏克蘭再度邀請教宗前往該國訪問,並希望教宗持續為烏國人民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