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大利冰川崩塌 德拉吉:與氣候變遷有關

  • 時間:2022-07-04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義大利冰川崩塌 德拉吉:與氣候變遷有關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表示,3日發生的冰川崩塌事件與氣候變遷有關。(AFP)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4日)表示,義大利一座冰川3日發生致命崩塌事件導致的雪崩,造成至少7人死亡,與氣候變遷有關。先前傳出的死亡人數為6人,另有8人輕重傷。

德拉吉說:「這是一場悲劇,其中當然有不可預測的因素,但毫無疑問,也與環境和氣候狀況的惡化有關。」

在這起致死冰川崩塌災難發生後,德拉吉已透過推特向遇難者及其家屬表達「最誠摯的哀悼」。

這起冰川崩塌事件發生在義大利多洛米提(The Dolomites)山脈中最高的馬爾莫拉達山(Marmolada)上,靠近龐塔羅卡(Punta Rocca)的一處小村莊,冰川崩塌的地點在通往山頂的路線上。

法新社報導,在冰川的頂峰2日出現創紀錄的攝氏10度高溫後的隔天,發生這起冰川崩塌災難。

羅馬第三大學(Roma Tre University)的科學教授弗雷佐蒂(Massimo Frezzotti)告訴法新社,冰川崩塌是因為與全球暖化有關的異常溫暖天氣造成,並且在乾燥的冬季降水量減少了40到50%。

弗雷佐蒂說:「冰川目前應該對應的是8月中旬的狀況,而不是7月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