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捐款助烏克蘭難民 布達佩斯市長期訪寶島

  • 時間:2022-07-05 06: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捐款助烏克蘭難民 布達佩斯市長期訪寶島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右1)4日代表政府捐贈15萬美元給布達佩斯市府,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布達佩斯市長柯若琼(Gergely Karácsony,中)表達感謝,林楚茵(左4)等多位立委也到場觀禮。(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4日代表政府捐贈15萬美元給布達佩斯市府,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正在匈牙利訪問的立委林楚茵等也到場觀禮,布達佩斯市長柯若琼(Gergely Karacsony)表示期待將來能訪問台灣。

駐匈牙利代表處透過新聞稿表示,劉世忠代表台灣政府,與布達佩斯市府簽約捐贈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0萬元),用於協助安置因烏克蘭戰爭流離失所的難民。

劉世忠在簽約儀式表示,台灣人民充分感受烏克蘭面對強敵入侵的威脅,除了祈願戰爭盡快結束,也用實際行動支持烏克蘭,至今已捐出逾2000萬美元給烏克蘭和鄰近國家,對參與布達佩斯市府援助烏克蘭的計畫感到義不容辭。

布達佩斯市長柯若琼致詞時感謝台灣政府和人民的善舉,承諾將使用台灣的善款改善難民的居留處所、餐飲和法律諮詢品質。

立法院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林楚茵等多位立委,也應邀到市府觀禮。林楚茵感謝柯若琼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邀請他訪問台灣,柯若琼回應說很期待訪台。

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已有65萬名的烏克蘭難民進入匈牙利,其中多數人繼續前往西歐或南歐,約10萬至14萬人暫居在匈牙利,尤其是首都布達佩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