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大利北部70年來最嚴重乾旱 進入緊急狀態

  • 時間:2022-07-05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義大利北部70年來最嚴重乾旱 進入緊急狀態
義大利北部面臨70年來最嚴重乾旱,圖為受到損害的稻田。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4日宣佈波河(river Po)週邊地區進入緊急狀態。該地區佔義大利農業產量的三分之一,目前正遭受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這項緊急命令將允許當局減少繁文縟節,並在他們認為必要時立即採取行動,例如對家庭和企業實行配給供水。

波河是義大利最長的河流,長650多公里,流經富裕的義大利北部地區,但目前許多水道已經乾涸。農民表示,水流非常微弱,海水正在向內陸滲透,損傷了農作物。

義大利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緊急措施將涵蓋波河接壤的土地以及阿爾卑斯山(Alps)東部的水域。

義大利政府也把緊急狀態延伸至更廣泛的北部5個地區,包括艾米利羅馬那大區(Emilia-Romagna)、福留里威尼齊亞吉利亞大區(Friuli-Venezia Giulia),倫巴底大區(Lombardy),比第蒙大區(Piedmont)以及威尼托大區(Veneto)。政府將撥出3,650萬歐元(3,800萬美元)的資金,協助他們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

義大利政府表示,「緊急狀態目的是以非常手段和權力管理當前局勢,為受影響的人提供救濟和援助」。

義大利政府補充表示,未來將採取進一步措施來應對乾旱。水務部門表示,在經歷了極其乾燥的冬季和春季,以及提前報到的異常炎熱初夏後,乾旱對義大利的影響越來越大。

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正考慮任命一名專員來協調乾旱應對工作,這與當初任命一位專員以處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危機的方式類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