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半島電視台記者之死 美國:可能以色列開槍但非蓄意

  • 時間:2022-07-05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半島電視台記者之死 美國:可能以色列開槍但非蓄意
半島電視台記者阿克勒(Shireen Abu Akleh)。 (圖:取自阿克勒臉書)

法新社報導,美國在4日做出結論,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記者阿克勒(Shireen Abu Akleh)可能死在以色列的槍口之下,並敦促追究責任,但表示沒有理由相信阿克勒是遭到蓄意槍殺。

美國表示,針對5月11日槍殺阿克勒的子彈來源,無法做出「決定性的結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彈道專家認定這枚子彈嚴重受損,導致無法做出明確的結論」。在此之前,美國針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不情願交出的子彈,進行了被普萊斯稱為「極度詳細的法醫鑑定」。

擁有美國公民身份的阿克勒是最著名的巴勒斯坦記者之一,她在報導以色列於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哲寧(Jenin)的一場軍事行動時,遭到槍擊身亡,儘管她當時身穿一件標示著「媒體」的防彈背心。

阿克勒之死引起軒然大波,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指控她是遭到蓄意槍殺,並認為這構成了戰爭罪,但以色列憤怒地否認這些指控。

美國安全協調員(US Security Coordinator)表示,在過去幾個星期,雙方都同意可以針對他們自己的調查進行完整的訪問。美國安全協調員是在與以色列協調下,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提供安全協助。

美國國務院表示:「經過彙整了雙方的調查,美國安全協調員做出結論,來自以色列國防軍(Israeli Defense Forces)的槍火,可能導致阿克勒的身亡。」

美國安全協調員發現,沒有理由相信這起事件是蓄意的,而是以色列國防軍針對巴勒斯坦斯伊蘭聖戰組織發動軍事行動期間所出現的悲劇性結果。

美國國務院在4日發布的罕見聲明中指出:「我們將就未來行動繼續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交涉,並敦促追究責任。我們再一次向阿克勒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