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核能政策轉彎 佔比至2030年將提高至30%

  • 時間:2022-07-05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核能政策轉彎 佔比至2030年將提高至30%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國家核能政策大轉變,核能佔比至2030年,將提高至30%。( 資料照片/AFP)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天(5日)表示,南韓計劃提高核電在全國能源結構中的比例,從去年的27%,增加到2030年的30%或更高,並將重新啟動目前已停滯的兩座核子反應爐的建造工作。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拒絕逐步淘汰核能的想法。在競選總統期間,把提高對核子產業的投資,以及恢復南韓成為安全反應爐主要出口國地位,列為政見。

南韓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在今年3月的總統大選,尹錫悅以南韓民主史上最小的差距,贏得總統寶座,也導致核能政策的大轉彎。

日本在2011年發生福島核災,全球掀起廢核的行動,南韓前任政府也試圖減少核電。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天表示,將恢復兩座新反應爐新韓蔚3號、4號(Shin Hanul 3 and4)的興建工作,並延長現有反應爐的運轉期限。

該部在聲明中表示,在提高核能角色的同時,南韓計劃將其對化石燃料進口的依賴,從2021年的81.8%,減少到2030年的60%左右。

聲明指出,「隨著全球碳中和趨勢持續,以及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危機和其他因素,導致全球能源供應鏈不穩定性的增加,核能政策在實現能源安全和碳中和目標方面,扮演的角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與此同時,產業通商資源部還將重新檢視上屆政府的可再生能源目標,並決定太陽能和風能的新目標。

該部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路透社,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南韓能源結構中的比例,將「符合現實的調降到30%以下」。去年的比例6.3%,上屆政府的目標是在2050年達到60.9%至70.8%。

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在考量供需條件的情況下,煤炭發電也將「合理的」減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