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養台北市長接班人 柯文哲自曝曾找黃國昌、許立民

  • 時間:2022-07-05 14: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培養台北市長接班人 柯文哲自曝曾找黃國昌、許立民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透露,當初連同黃珊珊,其實他想培養3個接班人。(圖:震傳媒「新聞不芹菜」Youtube)

年底地方選舉逼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自曝除了副市長黃珊珊之外,其實他一度還想培養另外2個接班人,一個是他的學生許立民、另一個是前立委黃國昌。不過,柯文哲最後認為因市政體系龐大,還是要有副市長歷練的黃珊珊才能無縫接軌。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談到年底台北市長選情時,強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作為政治人物,雖然講話與性格比較「boring」,但認真做事的態度是一大優勢。

柯文哲透露自己在連任後,一度想培養3個接班人,包括黃珊珊、台北市社會局前局長許立民與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到最後半年再由3人民調決定由誰競選台北市長,但後2人最後都沒有被說服。柯文哲說:『(原音)我當時在想黃國昌、許立民,許立民是我的學生,還有一個是黃珊珊,他們不同style,我們就讓他們去努力。當然黃國昌有他的顧慮,當時他還在時代力量;我學生我還叫蔡壁如去他家拜訪3次,去拜訪他的父母。』

柯文哲強調,市政體系龐大複雜,以他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努力程度,也要花2年才上手,如果任何一個沒有市政經驗的人選現在要接市長,恐怕都要耗費很長時間適應,而黃珊珊已經過副市長歷練,相信以她認真做事的態度,將來應該能夠「無縫接軌」。

談到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柯文哲分析,台灣的選舉通常都是選哪個人比較討厭,只要蔣萬安姓蔣,就會有深綠不想投;只要是深藍選民,就一定不願意投給民進黨。在此情況下,如果黃珊珊的民調能夠衝上來,相信對藍、綠的游離票都有吸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