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石油工人罷工 削減石油和天然氣生產

  • 時間:2022-07-05 14: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挪威石油工人罷工 削減石油和天然氣生產
挪威離岸油田的勞工5日開始罷工並要求提高薪資,以彌補通貨膨脹的上漲。(圖:Equinor臉書)

領導罷工行動的工會告訴路透社,挪威海上勞工今天(5日)展開一場罷工,而將導致石油和天然氣產量的削減。

這場罷工發生在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之際,而在俄羅斯削減出口之後,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尤其吃緊。工人們主要訴求提高工資,以彌補高升的通貨膨脹。

萊德恩(Lederne)工會的領袖英格瓦森(Audun Ingvartsen)在一段訪問中表示:「罷工已經開始了」。

挪威勞工部重申,正在「密切」關注衝突。如果出現特殊情況,將進行干預阻止罷工。

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表示,在5日,石油和天然氣產量將減少8萬9,000桶石油當量(boepd),其中天然氣產量減少2萬7,500桶石油當量。

挪威石油和天然氣協會(NOG)3日表示,到6日,這場罷工行動將讓該國天然氣產量的縮減,擴大到總共29萬2,000桶石油當量,也就是產量的13%。

從6日開始,石油產量將每天減少13萬桶,根據路透社的計算,這相當於挪威產量的6.5%左右。

根據路透社的一項計算,若罷工在9日進一步升級,可能會導致挪威近四分之一的天然氣產量,以及約15%的石油產量關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