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自敘利亞營區接回35名法籍聖戰士子女

  • 時間:2022-07-05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自敘利亞營區接回35名法籍聖戰士子女
法國已從敘利亞營區接回35名兒童和16名母親;這些營區關押著疑似聖戰分子的家人。(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5日)報導,法國外交部表示,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2019年被擊潰以來,法國已從敘利亞營區接回35名兒童和16名母親;這些營區關押著疑似聖戰分子的家人。

法國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說:「法國今天已將敘利亞東北部營區的35名法籍未成年人接回。這項行動也接回這些營區中的16名母親。」

聲明中補充說,未成年人已被移交給兒童保護服務機構,而母親將面臨司法訴訟。

人權組織長期以來敦促法國政府,將約200名被拘留在敘利亞各營區的兒童接回法國。這些兒童是被他們的父母帶到敘利亞,或是在戰鬥期間於當地出生。

過去幾年,這些兒童被關押在敘利亞東北部、由庫德族人管理的數個營區,當地營養不良、疾病盛行。

根據英國慈善團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去年9月的一份報告,最大也最擁擠的其中一個營區是敘利亞東北部的霍爾(Al-Hol)營區,該營區平均每週有2個孩子死亡。

法國稱,國土安全問題是首要考量。法國過去幾年曾遭受伊斯蘭國聖戰分子的一系列襲擊,包括2015年11月的巴黎恐攻事件,當時巴黎市區的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 theatre)、體育場、餐廳和咖啡館,都成為伊斯蘭國聖戰份子襲擊的目標,造成130人死亡。

這些孩子有許多人是與構成風險的母親或父親待在一起,而法國方面堅持,法國公民要面對當地司法。

在今天的行動之前,法國自2016年迄今已接回126名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