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2年 「台灣美食展」8月重啟 預售票明開賣

  • 時間:2022-07-05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睽違2年 「台灣美食展」8月重啟 預售票明開賣
睽違2年「台灣美食展」8月重啟 預售票明起開賣。(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而睽違2年的「台灣美食展」終於將在8月重返台北!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今天(5日)表示,今年將以節慶活動為主題,規劃美食饗味、探索廚藝、政府展館、異國美食等四大展區,希望帶來一場充滿希望及開心的饗宴。早鳥票自明天開賣,醫護警消人員將可免費入場。

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年度盛會「台灣美食展」因為疫情而連續取消2年後,終於將在8月5日起一連4天於台北世貿一館重新登場!

台灣觀光協會祕書長羅瓊雅5日宣布,「2022台灣美食展」將以節慶活動為主題,規劃集結伴手禮、住宿券及餐券的「美食饗味區」;可以完整感受台灣美食從產地到餐桌、從原民到客家、從小吃到大菜等各式魅力的「政府主題館」;還有向金牌廚師致敬的「探索廚藝區」,可以欣賞到大師拉糖、翻糖、果雕和藝術麵包等創作;「異國美食區」則有日本美食館、穆斯林美食館和首度參展的奈及利亞美食,希望為飽受疫情所困的民眾帶來一場充滿希望及開心的饗宴。羅瓊雅說:『(原音)我們希望用節慶活動這樣的一個主軸,帶給民眾希望、開心還有明亮的感覺,讓重新進來觀展的民眾看到豐富多元的台灣美食展是開心的、快樂的、充滿新鮮感的,然後來品嘗美食、體驗台灣美食豐富的文化。』

此外,美食展期間還將以「節慶文化傳統食」與「永續風潮未來食」為主題,舉辦2場「美食講座」,除了探討同樣會過中秋節的台、日、韓3國中秋美食外,還將探討植物肉、昆蟲食等未來食材;台中萬楓酒店主廚黃兆銓和台菜王子黃景龍也將於講座之後,在「大師廚藝秀」大展廚藝;喜歡拍攝美食的朋友,則可參加「美食拍拍」攝影講座,聆聽大師傳授IG打卡撇步。

為了向疫情期間辛勞的醫護警消致敬,美食展期間,醫護警消人員只要憑證即可自各入口免費進場;為了受疫情及天候影響而告急的血庫,台灣美食展也再度與捐血中心合作,自7月30日起,在台北及新北17個捐血定點展開「捐血做公益換門票」活動;9折早鳥票則將於7月6日至8月4日在4大超商及Klook、udn售票網開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