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承認破產 經濟危機至少延續至明年

  • 時間:2022-07-05 18: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斯里蘭卡承認破產 經濟危機至少延續至明年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路透社/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天(5日)對國會表示,斯里蘭卡已經破產,而這場該國前所未見的經濟危機所帶來的劇痛至少將持續到明年年底。

這個印度洋島國的2,200萬人口已歷經好幾個月的通貨膨脹飆升和長時間停電;在此之前,斯里蘭卡政府為了進口重要商品而用罄了外匯。

威克瑞米辛赫說,這個曾經繁榮的國家今年將陷入深度衰退,食品、燃料和藥品的嚴重短缺將會持續。

他並說,「我們到2023年仍將面臨困難。」 「這是事實。這就是現實。」

他說,斯里蘭卡與國際貨幣基金(IMF)正在進行紓困談判,而談判成果取決於,在8月前與該國債權人敲定一項債務重組計劃。

威克瑞米辛赫說,「我們現在作為一個破產國家參與談判。」

他補充說,「由於我們國家處於破產狀態,我們必須另外向他們提交一份關於我們債務永續性的計劃。只有當國際貨幣基金對這項計劃感到滿意時,我們才能達成一項協議。」

斯里蘭卡國內的汽油供應已幾乎耗盡,政府並已關閉非必要的公共服務來節省燃料。

聯合國估計,約80%的斯里蘭卡人被迫減少每日三餐,以應對糧食短缺和創紀錄的通膨。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