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警告:中非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危機

  • 時間:2022-07-05 22: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警告:中非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危機
世界糧食計畫署發言人費里(Tomson Phiri)。(圖:Tomson Phiri/Twitter)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今天(5日)緊急呼籲提供資金,以幫助中非共和國面對日益嚴重的糧食危機。

糧食計畫署表示,在飽受戰爭摧殘的中非共和國550萬人口中,有 220萬人面臨嚴重的糧食不安全,而他們的困境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惡化。

世界糧食計畫署發言人費里(Tomson Phiri)在日內瓦(Geneva)向媒體表示,「中非共和國正面臨前所未見的人道需求,以及日益惡化的糧食安全情勢。」

費里表示,「中非的糧食不安全是綿長持久的內部武裝衝突、持續的不安全,以及人口流離失所等綜合影響造成的結果。」

費里表示,預料商品價格將從8月起大幅攀升,稻米價格預料將上漲30%,麵粉上漲67%,蔬菜油上漲70%。

糧食計畫署正在努力,要在7到9月的雨季之前,在糧食短缺地區事先儲備糧食。

雨季會導致中非國內許多地區交通受阻,費里表示,送糧食進到中非將會需要更長的時間,而且也難以取得燃料。

費里表示,世界糧食計畫署正緊急呼籲提供6,840萬美元。

「如果沒有立即提供資金,只會讓數百萬人更添加糧食和營養的不安全。」

費里表示,世界糧食計畫署可能必須重新分配挨餓人口的糧食,以餵養那些更饑餓的人。

「在目前糧食不安全以及作業受到限制的情況下,我們預料,人道需求將會進一步惡化。」

「我們的團隊告訴我們,需要人道援助的情況將會跨越2022年,並進入2023年。」

和阿富汗、葉門以及南蘇丹一樣,中非是糧食嚴重不安全的人口所佔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

中非也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過去9年來的大多數時候,都深陷內戰摧殘。不過,自2018年以來,戰鬥的強度已經下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