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仍在考量中國關稅選項 產業界要求保留

  • 時間:2022-07-06 08: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仍在考量中國關稅選項 產業界要求保留
拜登仍在考量中國關稅選項 產業界要求保留。示意圖。(pixabay圖庫)

白宮5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團隊仍在考慮是否削減中國進口商品關稅,藉此緩解通貨膨脹。但在此同時,產業界則要求維持關稅。

截至5日晚上,已有400多個維持對中國商品關稅的要求,提交給美國貿易代表(U.S. Trade Representative)的辦公室,這使得拜登的決策更加複雜化。

提出這項要求的,包括24個工會,從美國最大工會組織「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 and 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 AFL-CIO),到美國航空公司的的飛行員工會「聯合飛行員協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APA)。他們要求,前總統川普對中國所施加的「301條款」(Section 301)所有關稅,都應繼續,這涵蓋了大約3,7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

如果拜登決定大幅取消中國關稅,將是背棄最支持他的關鍵選民。拜登將自己描述為有史以來最親勞工的總統,在工會的支持下,拜登得以在2020年贏得民主黨初選以及後來的總統大選。

拜登政府內部就削減關稅作為緩解高通貨膨脹的方式,已進行了數星期的討論。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拜登團隊仍在權衡各種策略。

尚皮耶表示,「這有很多不同的因素,特別是因為前任政府以非戰略,如此隨意的方式徵收這些關稅」,「因此,我們希望確保我們有正確的方法。再強調一次,他的團隊正在談論,釐清,正在透過這些來討論這個問題」。

在被問到是否會等到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才決定,尚皮耶拒絕提供拜登做決定的時間表。計劃中的拜登和習近平通話,目前仍未排定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