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階警察人事案紛擾 徐國勇證實2波調整近期公布

  • 時間:2022-07-06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階警察人事案紛擾 徐國勇證實2波調整近期公布
內政部長徐國勇6日出席「採購廉政平臺成立宣示典禮」,他受訪時證實高階警察將有2波人事調整。(林詠青 攝)

高階警察人事案紛擾不斷,原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後,目前懸缺以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等3個人選呼聲高。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6日)證實他已核定人選,之後還有第二波人事調整,待安全查核等程序完備後就會正式公布。

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申請退休後爆料,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之間確實為了高階警察人事案意見不合。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強調,高階警察人事權依法本來就屬於內政部,沒有喬人事的必要。

而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之後,外傳高雄市警察局長懸缺有3個可能人選,分別是警政委員林炎田、航空警察局長鄭明忠、以及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對此,徐國勇僅表示人選已核定,尚待相關程序完備才能公布,不願證實由誰接任;徐國勇也透露,之後還會有第二波人事調整。他說:『(原音)接下來還會有一波高階警官的調整,因為我們會有一些譬如說主秘他退休了,副署長也退休了,還有一些副局長也退休了、六都的副局長退休了,那一定要很快的補上來,這部分其實都會處理。處理的時候,等到我們該做安全查核結束,整個人事作業完成以後,我就會正式對外宣布。』

媒體追問相關人事案是否有經過討論,徐國勇則強調,全國有7萬多位警察,相關人選本來就會經由各縣市的警察局長評比、績效積分送到內政部,一直以來都會討論。

至於成功嶺替代役爆發大規模染疫,徐國勇日前曾指示要追查原因,他今天進一步說明,追查原因是為了防堵疫情漏洞,不是要究責。他要求役政署針對病毒來源進行內外查察,相關作業都在進行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