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首度成立採購廉政平台 徐國勇:資訊公開落實防弊

  • 時間:2022-07-06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內政部首度成立採購廉政平台 徐國勇:資訊公開落實防弊
內政部6日舉行「空中勤務總隊台北松山駐地直升機棚廠興建工程採購案」採購廉政平台成立宣示典禮。(內政部提供)

空勤總隊台北松山駐地直升機棚廠興建工程採購案,預算高達新台幣18億4,500萬元,內政部今天(6日)舉辦採購廉政平台成立宣示典禮,部長徐國勇強調,為落實採購資訊透明,將在營建署官網設置「廉政平台專區」,定期公布大型採購案資訊。

內政部6日舉行「空中勤務總隊台北松山駐地直升機棚廠興建工程採購案」採購廉政平台成立宣示典禮,部長徐國勇表示,這項工程主要是為了改善空勤總隊駐地的備勤環境與運作設施,採購預算高達18億4,500萬元。

徐國勇進一步強調,為了強化監督,內政部首度與檢察、廉政、調查等機關合作,成立巨額工程採購廉政平台,避免同仁及廠商受不當外力干擾,同時落實採購資訊透明化,未來將主動揭露大型採購案資訊。他說:『(原音)如果沒有不當的外力干擾,那我們的採購自然就透明,不會有弊端發生。所以這個廉政平台的專區,我們也會在營建署的官網設立,大家都可以從這裡來看。未來列入平台的工程,我們會定期公布它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還有驗收作業等等,相關採購的資訊都會在裡面。』

徐國勇指出,台北松山駐地直升機棚廠興建工程將由營建署主責,工程內容包含棚廠興建修繕、設施設備改善及建造勤務備勤大樓,預計2026年完工。未來除了可以促進空勤總隊整體飛安之外,還能提升陸海空災害搶救、物資運送、災情觀測、人命搜救、醫療救護轉診等任務執行效能,以維護民眾生活福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