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年多來首次 巴勒斯坦主席會哈瑪斯領袖

  • 時間:2022-07-06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5年多來首次 巴勒斯坦主席會哈瑪斯領袖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圖中)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運動領袖哈尼雅(圖右二),5日在阿爾及利亞獨立60週年慶典上暌違五年見面。(AFP)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運動(Hamas)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5日在阿爾及利亞獨立60週年慶典的場合會晤,這是過去5年多來兩位派系領袖首度公開會面。

阿爾及利亞國家廣播電台在5日晚上報導說,巴勒斯坦自治當局和伊斯蘭派系哈瑪斯運動的代表,也出席了這次會晤,並指稱「這是歷史性的」。

阿巴斯和哈尼雅上次正式面對面會晤,是在2016年10月的杜哈(Doha)。現在,他們兩人一起出現在會晤阿爾及利亞總統塔布納(Abdelmadjid Tebboune)的場合。

阿爾及利亞在被法國佔領132年之後,於1962年獨立。

阿巴斯的世俗派法塔組織(Fatah party)控制巴勒斯坦當局,統治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地區,但自從2007年的選舉,由哈瑪斯拿下加薩(Gaza)控制權之後,法塔就一直和哈瑪斯不和。

塔布納和阿巴斯也簽署一份文件,將西岸城市雷馬拉(Ramallah)的一條街道命名為「阿爾及利亞」。

除了阿巴斯和哈尼雅之外,塔布納也接待了多國外賓,並共同觀賞一場大型的閱兵儀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