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次逼宮 英保守黨議員對首相強生提不信任信函

  • 時間:2022-07-06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再次逼宮 英保守黨議員對首相強生提不信任信函
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下議院議員史基摩爾(Chris Skidmore)。(AFP)

在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面臨愈來愈強烈要求他下台的聲浪之際,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下議院議員史基摩爾(Chris Skidmore)和杭特(Tom Hunt)在今天(6日)提交了對強生的不信任信函。

史基摩爾要求保守黨改變規則,以對首相展開另一次的不信任投票。

他說,「這很重要,因此,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必須緊急重新考慮這項防止再次進行不信任投票的規定。」

1922委員會是保守黨的下議院黨團。

杭特則說,「上個星期的事件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指的是強生針對保守黨副黨鞭品契爾(Christopher Pincher)行為不當指控的處理方式。

根據保守黨的規定,在首相安全度過一次不信投票後,黨籍議員1年內不能再嘗試將他罷免。

強生曾因為在疫情期間舉辦派對一事,在6月6日遭到黨內進行不信任投票,所幸安全過關。

然而,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和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因為無法容忍幾個月來一直困擾強生的醜聞文化,在5日請辭。

接著,英國兒童和家庭事務大臣昆西(Will Quince)和英國運輸部副大臣托洛特(Laura Trott)也在今天跟進請辭,升高了強生下台的壓力。

品契爾上星期則因為涉及性醜聞而辭職,強生5日在電視上為此公開道歉。不久之後,蘇納克和賈維德就宣布辭職。

在品契爾辭職後,強生的解釋一變再變。

唐寧街起初否認強生在2月份任命品契爾時,知道對他的有關指控。但到5日,一名前高級公務員披露,強生在2019年擔任外交部長時,曾被告知品契爾所涉及的另一起事件。強生的辯解至此完全站不住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