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信任英相強生的領導 最少21位英國議員請辭公職

  • 時間:2022-07-06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不信任英相強生的領導 最少21位英國議員請辭公職
不信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領導,在不到24小時內,已有最少21名英國國會議員請辭。(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6日)報導,在不到24小時內,已有最少21名英國國會議員,離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政府,其中包括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他們表示,這位英國領導人不再獲得他們的信任,並讓他的政府陷入危機。

這次閣員集體請辭是從5日下午開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6日凌晨1時)過後請辭;9分鐘後,蘇納克的請辭信函也跟著到來。

截至今天,已有最少21名議員離開強生政府,包括英國兒童和家庭事務大臣昆西(Will Quince),主管學校標準的國務大臣華克(Robin Walker)、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葛蘭(John Glen)、內政部國務大臣艾特金斯(Victoria Atkins)、英國運輸部次長托洛特(Laura Trott)、英國保守黨副黨魁阿佛拉米(Bim Afolami)等。

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下議院議員史基摩爾(Chris Skidmore)和杭特(Tom Hunt)已在今天提交了對強生的不信任信函。

相關留言

強生辭去英國首相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