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總裁:全球經濟前景黯淡 不排除明年出現衰退

  • 時間:2022-07-07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IMF總裁:全球經濟前景黯淡 不排除明年出現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 (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6日表示,自4月以來,全球經濟前景已「明顯黯淡」,而由於風險升溫,她無法排除明年全球經濟出現衰退的可能性。

喬治艾娃告訴路透社,IMF將在未來幾週,第三度下調2022年的全球經濟預測,並表示IMF經濟學家仍在敲定這個新的預估。IMF在今年4月預估2022年全球經濟將成長3.6%。

IMF將在7月底發布對2022年和2023年的最新預測,IMF先前在4月把經濟預測下修了將近1個百分點。

喬治艾娃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自從我們在4月的上次更新以來,前景已明顯黯淡」,原因是通貨膨脹的擴散更加普遍、利率上調幅度更加顯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與烏俄戰爭相關的制裁升級。

喬治艾娃說:「我們處於非常洶湧的水域」,在被問到是否會排除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喬治艾娃表示:「風險已經上升,所以我們不能排除它。」

喬治艾娃指出,近期的經濟數據顯示,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在內的部分大型經濟體,在第二季出現收縮,並指出2023年的風險甚至會更高。

喬治艾娃說:「這將是個艱難的2022年,但2023年可能會更艱難」,她認為:「2023年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增加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