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物價指數年增率創14年新高 國民黨要求政府抗通膨顧弱勢

  • 時間:2022-07-07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物價指數年增率創14年新高 國民黨要求政府抗通膨顧弱勢
國民黨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提出具體對策抗通膨。(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今天(7日)指出,主計總處公布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3.59%,創近14年來新高;通膨嚴重更衝擊國內民生,包括衛生紙、雞蛋、鮮乳以及外食費都在漲。國民黨呼籲蔡政府苦民所苦,提出具體對策抗通膨。

國民黨7日針對物價再創新高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期民生用品紛紛漲價,有17項重要民生物資上漲5.59%,創下92個月來新高。主計總處查價的368項目中,就有302項物資漲價,漲價品項超過8成。尤其雞蛋漲價33.57%,更創下42個月來新高;而近期鮮乳與衛生紙等也都傳出要漲,恐帶動咖啡、烘焙、餐飲業等新一波漲價潮,形成通膨連鎖效應。

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對於通膨嚴重跟物價問題,民進黨政府卻沒有「超前部署」,6月份國內痛苦指數已高達7.07%,若是任由CPI持續上漲,痛苦指數可能再創10年來新高,呼籲政府盡速提出具體抗通膨方案。王育敏說:『(原音)我們對於物價上漲,蔡政府必須拿出抑制通膨的措施,不能再放任CPI繼續攀升。另外,對於弱勢的中低收入這些家庭,他們更是重中之重,這些生活壓力、物價上漲的壓力會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你必須要有具體協助他們的措施。』

國民黨質疑,今年5月總統蔡英文曾說「台灣經濟是11年來最好」,結果老百姓的生活卻是苦哈哈,根據網路媒體民調,有高達9成8的民眾對物價飆漲有感。而台灣中低收入戶超過60萬人,國民黨呼籲政府,應擴大中低收入戶補助,並給予中小企業與勞工相對應的補貼,不要讓通膨壓垮薪資成長;此外,也必須適時關照國際趨勢,調整貨幣政策,扛起照顧人民的執政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