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Omicron威脅 澳洲可能擴大第四劑接種範圍

  • 時間:2022-07-07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Omicron威脅 澳洲可能擴大第四劑接種範圍
為對抗Omicron亞型變異株入侵,澳洲將擴大第四劑疫苗接種範圍。圖為澳洲雪梨的COVID-19疫苗接種中心。(AFP)

路透社今天(7日)報導,在澳洲對抗因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的高傳染性助長下、住院率持續上升之際,澳洲似乎將擴大接種第四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適用範圍。

這種新的亞型變異株如今已在數個國家成為主流病毒株,流行病專家警告,由於它們的傳播速度比其他COVID-19變種病毒更快,這恐將導致更多的住院和死亡。

根據官方數據,目前澳洲有將近3,800人因為 COVID-19住院,這是自從澳洲在2月經歷了先前嚴重的Omicron變異株爆發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警告,正經歷由BA.4、BA.5主導的新一波疫情;在此同時,維多利亞州(Victoria)則表示,這種亞型變異株已成為該州疫情主流。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6日表示,澳洲將「無可避免的追隨」許多其他國家,擴大第四劑的適用範圍。澳洲是在3月開始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四劑。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年滿30歲的澳洲民眾很快將可接種第四劑疫苗。澳洲的免疫諮詢小組將在今天作出這項改變的建議。

澳洲在透過嚴格的邊界限制、以及疫情初期的快速封鎖,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病毒之後,已在疫苗接種率提高後,從去年底開始與病毒共存。

澳洲6日取消要求國際旅客入境通報疫苗接種狀況的要求,則象徵著另一項主要限制的結束。

澳大利亞是接種疫苗來對抗 COVID-19最多的國家之一,根據官方數據,截至目前年滿16歲的民眾已有95%接種2劑疫苗、超過70%打了第三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