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擋不住逼宮壓力 BBC:英相強生7日將辭職

  • 時間:2022-07-07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擋不住逼宮壓力 BBC:英相強生7日將辭職
不信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領導,在不到24小時內,已有最少21名英國國會議員請辭,英媒報導,強生將宣布辭職。(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內的多家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於今天(7日)宣布辭職。在這之前,多名強生內閣部長已經宣布辭職,還有超過50名國會議員離開政府而導致強生政府陷入癱瘓。

在過去不到48小時內,有8名部長,包括2名內閣大臣已宣布辭職。強生新任命的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已公開敦促他下台。

查哈威在推特貼文說:「這是無法持續下去的,而且只會變得更糟:對你,對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以及最重要的是,對整個國家來說」,「你必須做正確的事,現在就離開」。

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也呼籲強生辭職,但是華勒斯表示他將繼續擔任國防大臣以保護國家安全。在此情況下,孤立無援的強生將無可避免的在稍後宣布下台。

英國廣播公司的政治編輯梅森(Chris Mason)說,「強生會在今天辭去保守黨黨魁職位。」

梅森表示,強生將會繼續擔任首相直到秋天,至於保守黨的黨魁之爭將從今年夏天展開,最終獲勝者將在10月前取代強生,成為下任新首相。

在經過多天的奮戰後,強生已經被幾乎所有他的盟友放棄。這與現年58歲的強生在2019年上台時的風光有著天壤之別。強生當年贏得國會多數席次,並在英國部份地區贏得過去對保守黨從未有過的支持。

過去幾個月來,強生一直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期間在首相官邸狂歡的「派對門」醜聞遭到抨擊,甚至被逼宮。上個月6日強生才挺過執政黨保守黨議員對他的不信任投票。

相關留言

強生辭去英國首相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