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根廷想加盟金磚國家 北京給予支持

  • 時間:2022-07-07 2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阿根廷想加盟金磚國家 北京給予支持
阿根廷外交部長卡費洛在印尼舉行的二十國集團活動中,會晤了中國外長王毅。(圖:卡費洛推特)

阿根廷政府今天(7日)表示,北京正式對阿根廷加入「金磚國家」(BRICS)集團給予支持。「金磚國家」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被視為可抗衡西方的新興經濟體集團。

阿根廷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阿根廷外交部長卡費洛(Santiago Cafiero)在印尼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活動中,會晤了中國外長王毅。卡費洛在與王毅見面時正式確認獲得北京的支持。阿根廷是大豆、小麥和玉米的主要出口國。

阿根廷外交部表示,「王毅正式確認,他的國家對阿根廷加入金磚國家給予支持,這並符合金磚國家領導人達成的共識。」

它補充說,如果阿根廷加入該組織,將「加強和擴大聲音,捍衛發展中世界的利益。」

中國是金磚國家中最大的經濟體,佔其27.5兆美元經濟總值的七成以上;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印度經濟總值的佔比為13%,俄羅斯和巴西約佔7%。

金磚國家佔全球人口的40%以上,佔全球經濟的26%左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