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訪中東前 巴勒斯坦主席與以防長罕見會晤

  • 時間:2022-07-08 08: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訪中東前 巴勒斯坦主席與以防長罕見會晤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美聯社/達志影像)

以色列官員今天(8日)表示,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在雷馬拉(Ramallah)進行罕見的會談,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訪問此地區做準備。

甘茨的辦公室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說,繼6個月前在以色列的會晤後,兩人7日晚上舉行罕見的會談,除了紀念穆斯林的宰牲節(Eid al-Adha)之外,也針對拜登訪問以色列的安全問題,進行討論。

甘茨辦公室表示,「會議以正面的方式進行。雙方討論了區域公民和安全挑戰,並同意繼續協調,避免可能導致不穩定的活動發生」。

巴勒斯坦官方新聞機構瓦法社(WAFA)報導,阿巴斯「強調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建立政治視野的重要性」,以及「需要在拜登總統訪問之前創造一種正面的氣氛」。

阿巴斯和甘茨去年12月曾在以色列會面,引發了以色列政界的激烈辯論。甘茨過去曾任陸軍參謀長,目前領導中間派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

阿巴斯和甘茨這次會晤,距離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的第一次中東行不到一星期。

拜登將於7月13日至15日訪問以色列和佔領區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將分別與以色列新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和阿巴斯舉行會談,然後再轉往沙烏地阿拉伯訪問。

拉皮德的前任、曾領導右傾黨(Yamina party)的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拒絕與阿巴斯見面。

拉皮德在本週表示,他不排除與阿巴斯會晤的可能。但在11月1日以色列大選前,這並非他的優先事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