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PI創14年新高 時力籲政府盡速調漲基本工資

  • 時間:2022-07-08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CPI創14年新高 時力籲政府盡速調漲基本工資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速調漲基本工資。(陳椒華辦公室提供)

我國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創下14年新高,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8日)指出,蔡總統日前公開宣示基本工資將年年調漲,現在物價明顯攀升,呼籲政府重視勞工生存權,盡速調漲基本工資、並完成「最低工資法」的立法。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從馬政府時代到現在,每年基本工資都會參考物價狀況調整。而目前全球通貨膨脹嚴重,食物類又是這波漲價潮的重災區,對於食物類支出佔比最大的中低所得家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陳椒華進一步呼籲政府,務必盡速調漲基本工資,並將工資調整法制化,訂定「最低工資法」。她說:『(原音)我們的最低工資其實是有跟著物價指數在調、每年在調,現在的物價指數已經創14年來新高,所以也就是,今年政府一定必須再來調最低工資,讓它能夠符合我們民眾的需求。』

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黨團早在2016年5月就已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目前立法院也有很多版本,但卻遲遲未見行政院的草案版本,提醒行政院呼應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提出的立法承諾,於下個會期將草案送入立法院併案審查,以期早日通過立法。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與會代表指出,目前各界對「最低工資法」的訂定還沒有足夠共識,勞動部正持續蒐集意見。未來立法院若有排審相關草案,勞動部也會出席共同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