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軍墜機殉職士官長劉尚鈞告別式今舉行 總統親頒褒揚令

  • 時間:2022-07-08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海軍墜機殉職士官長劉尚鈞告別式今舉行 總統親頒褒揚令
海軍墜機殉職士官長劉尚鈞告別式8日舉行,蔡英文總統親頒褒揚令。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殯儀館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海軍士官長劉尚鈞捍衛海疆及守護國家的付出及貢獻。總統並表示,劉尚鈞的精神將永存大家心底,她也相信海軍會繼續秉持劉尚鈞的職志,努力守衛海疆。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在6月22日訓練時發生重落地意外,其中,機工長劉尚鈞傷重殉職。劉尚鈞的告別式在今天舉行,蔡英文總統親自前往頒發褒揚令,由劉尚鈞的父親劉建中代表接受。

總統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並向家屬慰問致意。

總統在致詞時指出,劉尚鈞畢業於空軍、服務於海軍,是國軍重要的一分子。劉尚鈞不僅在學期間努力鍛鍊技能,成為專業的技勤士官,是學弟妹的好榜樣;在部隊裡,他也非常勤奮認真,總是用溫暖的態度協助同袍解決問題,是大家敬愛的「大仁哥」 。

總統表示,劉尚鈞也是個孝順、讓父母驕傲的兒子,妻女心中的好丈夫、好爸爸,對家庭的照顧無微不至。她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照顧劉尚鈞的家人。

總統指出,海軍艦隊的弟兄姊妹用「英雄不曾離去,只是先行」這段話悼念劉尚鈞,她相信海軍會繼續秉持劉尚鈞的職志,努力守衛海疆,劉尚鈞的精神也將永存大家心底。她也要告訴劉尚鈞,「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