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與中國接壤城鎮豪雨致災 加劇經濟危機

  • 時間:2022-07-08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與中國接壤城鎮豪雨致災 加劇經濟危機
示意圖。 (pixabay圖庫)

路透社今天(8日)報導,北韓與中國接壤的多座城鎮,在本週下過豪雨後引發的洪水淹沒街道,可能加劇北韓原本就已嚴峻的糧食與經濟形勢。

北韓國家廣播公司報導,新義州(Sinuiju)市7日報告出現今年最大的降雨量,截至7日下午4時,降雨量至少為132.5毫米。

根據監控影像畫面顯示,公車與各式車輛駛過淹水的十字路口,行人則是在附近涉水越過馬路。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在東部的咸鏡北道(North Hamgyong Province),官員們正努力透過監督污水處理(sewage disposal)與確保民眾在飲用前將水燒開,以確保供水衛生。

北韓已通報出現一種未指明的腸道疾病流行病,南韓官員懷疑是霍亂或傷寒;此外,平壤指責是來自與南韓邊境地區的異物,引發北韓境內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自然災害與流行病可能加劇北韓的糧食短缺,北韓因為發展核武器與飛彈計劃而遭到國際社會制裁,加上為遏止COVID-19傳播而關閉與中國的邊境貿易,導致北韓經濟陷入困境。

根據聯合國在7日發布的糧食安全年度報告,2019年至2021年,營養不良的北韓人比例達到41.6%,而2004年至2006年為33.8%。

此外,北韓日前似乎從與南韓接壤附近的黃崗大壩(Hwanggangdam)洩洪,造成臨津江(Imjin River)水位4日上漲,並迫使當時正在臨津江度假的遊客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